当前位置:

如何“做学校社区急救英雄”?衡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谭如茵 2021-09-13 14: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由衡阳市红十字会主办、珠晖区红十字会、衡阳师范学院团委承办的2021年衡阳市“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珠晖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走进衡阳师范学院。肖若丹 摄

在衡阳师范学院食堂前,来自市红十字会的急救老师们正在向学生讲授并实操心肺复苏。

衡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黄霞老师为该校志愿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专业培训课。

红网时刻衡阳9月12日讯(记者 谭倩)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急救日”,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9月12日,由衡阳市红十字会主办、衡阳师范学院团委、珠晖区红十字会承办的2021年衡阳市“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珠晖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救护员培训并向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上午,在衡阳师范学院食堂前,来自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和志愿者正在向大家讲授并实操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紧急避险等方面的知识,数十名路过学生学习的非常仔细。

该校2021级某新生表示:“亲自动手学完了以后,感觉学习急救技能也不是很难,人人都可以学会,我觉得这个技能是每个人都很有必要去学习掌握的,最起码以后遇到需要应急救护的情况就不会慌张了”。现场还进行了几个不同应急救援场景的演练,随后不少学生上前,动手学急救技能。

为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加强校园健康文明建设,提高师生应对意外伤害和处置突发灾难的能力,当天,衡阳师范学院正式成立了“衡阳师范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会为该志愿服务队授旗。珠晖区红十字会举办的救护员培训班,吸引了117名来自高校和机关、社区的学员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曾呼吁,每个家庭至少要有1人懂得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近年来,市、县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致力于普及和提高人民群众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广泛开展应急救护“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全市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000余人,为10.3万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社会公众的应急救护意识有了明显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一座城市救护员的保有量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全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救护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2/10134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