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专督导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梁尔兵 邱亮铨 编辑:江雪 2021-09-13 12: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梁尔兵 邱亮铨)“防止返贫监测工作,村里有哪些具体的措施?现在主要面临哪些困难?……”为了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9月10日,娄底涟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跃辉一行轻车简从到六亩塘镇同兴村督导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

易专一行首先来到同兴村村委会,仔细检查精准防贫对象入户调查表和防返贫网格员入户情况、工作过程、入户排查问题反馈的台账资料,听取了村支两委现在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接着,易专走访了村里返贫致贫风险户,详细询问了边缘户和贫困户代表的家庭经济情况、收入变化情况、家庭种养殖等相关情况,针对他们的困难,易专叮嘱村支两委工作人员要重点扶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随后还实地查看了村里的水渠灌溉工程,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易专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防范返贫致贫、持续有效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作为全市脱贫摘帽后的重中之重,以“钉钉子”精神开展排查、走访,逐户逐项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要集中精力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针对返贫边缘户、风险户,抓实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各项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确保11月的评估检查万无一失;三要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把相关政策文件转变成具体的任务清单和工作步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障工作方案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保障功能,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严守返贫底线,确保守住“零返贫、零致贫”底线目标,决不让一名脱贫群众掉队落伍,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幸福活力新涟源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梁尔兵 邱亮铨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6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