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6次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舒信 2021-09-13 22: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3日,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26次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3日讯(记者 廖秋萍)9月13日,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等,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前期筹备有关工作情况并审议工作意见,听取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宣传思想工作专项业务经费预算及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成果,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推动高校党的建设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张家界学院等高等院校建设工作责任,推动张家界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新要求。要加强年轻干部自身建设,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培养,与当前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与张家界发展实际结合,强化教育培训、实绩考核、跟踪考察,拓宽成长途径,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传达了全国第二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扛牢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考核,全力推进张家界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市工作。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考察调研精神。会议强调, 要坚持对标看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强力推进工业强基倍增;要注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张家界实际高起点定位,在区域融合发展中谋划张家界发展;要持续推进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要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落细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省统计局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用好地方立法权,加强人大监督,认真做好换届前期筹备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统计局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深刻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强化统计监督,严格落实统计监督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加大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力度,着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前期筹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换届工作,严格把好关,精心做好准备,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振信心、奋勇争先,确保优势指标,补短劣势指标;认真研究、弄懂做实,对各项指标做结构性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标补短、抓实工作,争取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调度、积极对接,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

会议还听取了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机构成员和列席人员、来宾建议名单提出情况的汇报,2020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情况汇报以及宣传思想工作专项业务预算情况的汇报等,书面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第七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视频推进会精神以及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精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8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