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映客助力国粹传承,直播书法迎双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炤妙 编辑:吴思静 2021-09-14 14: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炤妙)9月11日,“书法传国粹·翰墨迎双节”杨定锋先生书法艺术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采取直播形式。此次书法直播活动共吸引了超过3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让观众通过直播感受书法的独特魅力。

微信截图_20210914095716.png

此次活动映客直播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大力配合、积极协助杨定锋先生书法艺术分享会直播活动的开展,利用“互联网+直播”来助力书法艺术的传承,让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更好地“走出去”。

在当天直播活动环节中,杨定锋先生分享了为献礼国庆创作的书法作品。杨定锋先生笔墨自然,自成一派,行书、草书信手拈来。用其独特的笔墨语言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杨定锋先生展示了他精心创作的主题书法《秋夕》《秋词》等,围绕国庆、中秋、励志等主题,现场即兴创作《出塞》《山行》、“团圆”“福”“海纳百川 ”等内容丰富的书法作品,传递出对祖国的浓浓祝福,并以此次直播互动为契机,为直播间网友送去祝福与正能量。

“书法作为中国十大国粹之首,有独特的艺术之美,不但可以培养气质、陶冶情操,更能锻炼身体。练习书法要持之以恒,初学者练习,最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从临摹名家正楷开始”。杨定锋先生希望通过书法直播的形式,与更多年轻观众交流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让中国的书法艺术更广泛的传播开来,让历史悠久的书法艺术不断发扬光大。

杨定锋,男,研究生学历,系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硬笔书法协会、省金融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从小喜爱书法,多年临摹柳公权、欧阳询、王羲之、米芾等名家名帖,自成一体,风格独特。其作品先后人民日报、湖南日报,中国景天艺术等多家刊物发表,作品连续五次在国家重大活动中被中国邮政制作成珍藏邮册公开发行,素有“国家名片”之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炤妙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