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张家界分市场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全江玲 编辑:舒信 2021-09-14 16: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4132344.jpg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张家界分市场揭牌仪式现场。

DSC_0900.jpg

9月14日上午,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张家界分市场正式揭牌。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4日讯(记者 全江玲)9月14日上午,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张家界分市场揭牌仪式在张家界市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科协主席覃仕斌出席活动。

建设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张家界分市场,标志着张家界在科技创新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于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就扎实推动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张家界分市场建设,朱皖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出台并落实相关支持政策,为要素市场的建设提供指导,促进区域、行业科技资源的统筹与优化配置,通过有效监管促进科技服务专业化、规范化。要坚持市场主导,以市场化、精细化科技服务机构为主体,面向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和可持续发展个性化要求,提供精准服务,促进科技服务体系整体优化、能力提升及效率改善,培育科技服务新业态。要坚持服务协同,通过建立跨区域服务网络、服务联盟、行业沙龙等,形成科技服务要素融通、服务网络开放共享的运作体系,促进服务机构之间的业务集成、服务机构与科技企业之间的供需匹配。要坚持机制创新,针对制约科技服务体系发展的重大、关键性瓶颈问题,在科技服务新机制、新模式、新载体方面进行大胆创新,探索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创业孵化和科技金融相结合的新型服务模式。

覃仕斌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科技创新政策,不断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动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紧密融合,为张家界市产业发展实现大迈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朱皖一行还前往中国翠谷·张家界植物提取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全江玲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0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