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残联假肢适配项目首次引进3D扫描取型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编辑:张皎 2021-09-14 15: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914152802.png

微信图片_20210914152204.png

9月10日,长沙县黄花镇政府党建服务大厅内,假肢、矫形器适配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宋彬彬)“再弄矮点好受力。”“这个地方再磨平一点。”“装上新假肢,回去就换上新鞋,我要从头到脚焕然一新。”9月10日,在长沙县黄花镇政府党建服务大厅内,6名残障人士正在试戴量身定制的免费假肢。

今年,长沙县残联假肢适配项目首次引进3D扫描取型技术。6月底,专业技术工程师通过前期询问,了解残障人士假肢穿戴习惯,并结合身体现状,为残障人士一对一3D扫描取型。当日,黄花镇6名残障人士便在党建服务大厅收到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免费假肢,他们反复试戴,对政府政策和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在假肢、矫形器适配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为残障人士安装量身定做的假肢,一遍又一遍为他们调试各个关节的角度及假肢的高低,将舒适度调整至最佳,并指导他们如何正确行走,为他们讲解假肢的使用和保养知识。

安装完假肢后的罗爹爹心满意足地在大厅内来回走动。若不仔细观察,放下裤腿后的罗爹爹不用依靠任何工具便可正常行走,走路姿态与常人无异。他拿出准备好的编织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旧假肢装了进去,高兴地说:“我这个旧的花了2万多,舒适性还没这个免费的好,还不用我自己跑到城里去。”

记者了解到,长沙县自开展假肢适配项目以来,已共为全县500余名残障人士免费装配假肢。往年,残障人士装配假肢不仅要自己去往公司,而且是用石膏取型,他们往往需要往返假肢装配公司四五次,有些干脆住在假肢公司附近,成本较高,也很不方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县残联引进专业机构,首次采用3D扫描进行取型,并采取由县残联康复部督导,专业机构上门扫描取型和在镇、街道、村(社区)集中定点装配的方式,为今年申请上的36名残障人士取型装配,最大化地为残障人士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精准适配服务,打通了为残障人士服务“最后一公里”。

不仅如此,现场残障人士向记者表示,3D扫描对残肢部位取型更精准,后期适配精准度更高,体验感更舒适,可大大缩短新配假肢的接受腔磨合期,对比以往传统的石膏取型方式,这个更方便、更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0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