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雄 张玉成 付勇 编辑:王杨 2021-09-14 17: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9825f12335b623928ea76d0dc58b148.jpg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雄 张玉成 付勇)9月14日上午,2021年东安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芦洪市镇政府广场举行。

永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世轩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东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梅芳出席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唐月程,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老科协会长李谋献,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邓明良等有关领导和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分别向获得第26届东安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的耀祥中学、白牙市镇一小等6个单位,2020年下期东安县教育系统科普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的舜德学校、崇德学校、东安一中等9个学校颁发了荣誉牌匾,县科协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芦洪市镇赵家井村赠送了1000册科普图书。

cae84d9bcb41f21a4974dc7984813f1.jpg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老科协养生专家、东安县老科协副会长唐国民以《要重视人的两肩两腋两胁的保健》为题,在芦洪市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一堂生动的“专家进乡镇 健康送百姓”公益讲座。聆听讲座的老年朋友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享受美好人生。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由东安县科协、县老科协主办,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芦洪市镇政府协办。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东安县科协将紧紧围绕主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举办“专家进乡镇 健康送百姓”公益讲座、开展“赠送科普图书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机器人进校园 科技梦燃激情’ ——崇德学校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等,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雄 张玉成 付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1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