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log|艺术改变村庄—村支书喊你来月峰村打卡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晓妮 何雨杏 周峰 陈羽佳 编辑:周蕾 2021-09-14 18: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晓妮 何雨杏 通讯员 周峰 实习生 陈羽佳 郴州报道

保和瑶族乡月峰村位于郴州西南角29公里处,全村总人口2030人,郴仰公路贯穿全村。月峰村群众基础深厚,党建基础扎实,村风淳朴,支村两委团结,在2014年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月峰村龙形垚作为2017年全国旅游自驾游的金牌线路郴仰公路的旅游集散中心,对接仰天湖和小埠古村等地的旅游优势,月峰村正在努力将其建设成徒步旅游专线。

挖掘本村瑶族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在月峰村龙形垚组的或新或历史悠久的多栋民居上,用彩绘上墙的方式充分展示本村少数民族独特的风土人情。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本组17户党员村民积极带头,无偿贡献自家外墙参与本次特色项目建设,加快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龙形垚有一个特殊的别称——“月峰前哨”,“前哨”之名,不仅因为龙形垚在地理位置上是进入月峰片区的入口,还源于当地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历史。在当时,以龙形垚铁匠铺老李等四人为代表的革命烈士作为革命武装斗争的坚强“前哨”,在瑶族村寨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瑶族同胞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今年初,月峰村提出打造月峰村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结合该村瑶族文化特色,以党建引领,促进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设想。在保和瑶族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月峰村被确定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及北湖区党建精品示范村。

同时,月峰村大力培植福城楠竹加工厂、瑶乡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月峰冰淇淋红薯等特色优势农产品,积极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品牌,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种养大户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带动村部经济发展,增加村民收入。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月峰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再出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晓妮 何雨杏 周峰 陈羽佳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1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