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金黄玉米撒满地 粗大棒子高挂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功平 甘政 编辑:舒信 2021-09-14 20: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4150546.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 甘政)“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13日上午,在湖南省桑植县走马坪乡碾子堡村邹进泉和金峰界村陈克富家里,只见脱了粒的玉米摊开在院子里,金黄一地;粗大的玉米棒子在四周高高挂起,好一派丰收的景象,让大家实地感受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金黄的秋天,丰收的季节,小小农家院子里堆满了农民劳动的果实,装满了丰收的喜悦。这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是一个属于农民的季节。

今年65岁的陈克富,三个儿女都不在家,常年在外地工作和打工,生活无忧无虑,但他们夫妻俩却闲不住,种玉米30多亩,预计年产玉米可达2万斤;喂有10头肥猪,其中400斤以上的就有6头,200斤以上的有4头;同时还种水稻5亩,收割谷子近7000多斤;养了50多只鸡,每天产蛋近30个等,一年总收入大约在8万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914150559.jpg

“感谢党的好政策,县里推行的“五个到户”活动,让我们有奔头、有想头,一有难题乡村干部就出手帮助,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幸福是干出来的,而不是等来的”。陈克富一边掰着玉米,一边发自内心的说。喜笑颜开的他憨厚老实,谈起丰收的成果时,幸福无比,好像忘记了劳累。

“通过开展“五个到户”活动,让农民打消了心中的许多顾虑,有话喜欢对党员干部说,大大激发了他们振兴乡村经济的积极性,像陈克富这样勤劳致富的典型如雨后春笋正在逐步形成”。乡政府包村干部彭必钢说。

6c87d366c6493b6afcd192a7fa36dbe.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功平 甘政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2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