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1岁全职妈妈喜圆大学梦,这个故事真励志

来源:红网 作者: 邓红蕾 潘锦 编辑:肖拓 2021-09-14 20: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学校领导、老师与郭柯娟(左三)一家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红蕾 记者 潘锦)“真像做梦一样,没想到今生我还能走进大学校园,成为一名同龄人羡慕的大学生。”近日,41岁的郭柯娟来到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报到,她是2021级餐饮管理专业的一名新生,也是该校今年录取新生中年龄最大的学生。

中专毕业的郭柯娟做过服务员、销售、物业管理员,但由于文凭的缘故,一直没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今是一位全职妈妈,赋闲在家,照顾一家老小的饮食起居。儿子已经长大懂事,又赶上高职扩招,听闻自己有机会上大学,郭柯娟深埋于心的求学梦被再次点燃,毅然报考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餐饮管理专业,因为她心中一直有个餐饮梦。

“我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一个酒店当服务员,那是我第一次接触餐饮业,也在我心中种下了餐饮梦的种子。后来在一个大型商超做过许多知名餐饮品牌的食材配送,进一步坚定了做餐饮的决心。”郭柯娟说,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在饮食起居上也越来越讲究,餐饮业是刚需,我希望在湘菜学院系统地学习餐饮管理专业知识,结交更多餐饮企业的老总,将来创立一个自己的餐饮品牌。

报到当天,先生和儿子也陪同来校,被问及对郭柯娟上大学的看法,家里人满心满眼都是支持。儿子崇拜地说道:“我佩服妈妈的勇气和决心,她是我最好的榜样。我现在正在读初中,妈妈这种努力追逐梦想的精神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一定努力学习。”

郭柯娟的先生表示:“很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我爱人才有机会被湘菜学院录取,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她能系统地掌握餐饮管理专业知识,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为将来自主创业打下良好基础,依托湘菜学院的师资平台,从商贸走向更大的舞台。”

该校校长刘国华也为郭柯娟送去了殷殷期待:“你的专业选得好,餐饮管理专业是我校的‘双高计划’建设专业,这里有一流的师资队伍、最新的教学理念、先进的实训设备,你一定要学好专业文化课,练好技能基本功,早日成长为能工巧匠。”他表示,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郭柯娟可以在学校就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相信在商贸旅游职院的三年,她一定会收获满满。

近年来,湘菜学院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学校上下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注重坚守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立足长沙,服务三湘”的办学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 邓红蕾 潘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2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