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茶陵:小脆枣长成大产业 助力村民“枣”日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09-15 09: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915083557.png

中秋酥脆枣长势喜人。

编者按:乡村振兴关键词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如何实现?让我们一起探寻农业小产业大经济的“致富之路”。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刘飘飘 林则梁)金秋时节,正是中秋酥脆枣的采摘旺季。在茶陵县枣市镇中秋酥脆枣种植基地,枣子长势喜人,颗颗“脆枣”挂在枝头,压弯了枝条。树上垂挂的脆枣,色泽诱人,皮脆细嫩,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光照充足,鲜枣成熟速度加快,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枣园,体验采摘之乐的同时一饱口福。游客肖女士说道:“这个枣子特别好吃,它的果肉特别紧致,而且是非常脆,很甜。”

中秋酥脆枣基地负责人周海燕告诉记者:“果园里采摘的游客,都是周边县区慕名而来的市民。同时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枣子销量非常喜人。”

为提升酥脆枣品质,侯泉村种植基地坚持不打农药,同时还施加有机硒肥,产出的酥脆枣环保、安全、卫生、优质、有营养,为了保证枣果酥脆爽口的新鲜品质,近年来,茶陵县枣市镇鼓励基地建设冷库,不断完善果园配套设施,通过冷链运输发货,确保让最新鲜的果子送到每一位消费者的手里。

侯泉村党总支书记贺建红说:“经过近10年的发展培育,茶陵县生态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中秋酥脆枣种植面积达到180余亩,让当地87户贫困户享受产业分红或入股分红,同时吸纳全村300余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近年来,茶陵县枣市镇紧扣“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成现代农业特色镇”奋斗目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线,大力发展高山水果、枣子、高山蜜桃等产业,引导村民种植杨梅、中秋酥脆枣、高山蜜桃等特色产业1800余亩,强力打造“瓜果之乡”,使全镇的村民走上了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2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