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等精品湘书版权输出埃及、哈萨克斯坦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徐士洁 编辑:杨雁霞 2021-09-15 09: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5003115_副本.jpg

9月1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中南传媒举办两场版权输出活动。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徐士洁)9月1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中南传媒旗下湖南人民出版社与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举行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授权在埃及出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主题图书《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岳麓书社版权输出的哈萨克语版《孙子兵法·孙膑兵法》《颜氏家训》新书首发并举行赠书仪式,致力为全世界读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精品湘书。

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中阿文化交流,曾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手册》《读懂中国》等多部优秀译作。此次输出的《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中文版于今年7月1日出版,由人民日报理论部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核心论断,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彻底讲透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助于阿拉伯国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与中国。

早在2019年,岳麓书社就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出版社合作,后者以哈萨克语出版岳麓版“古典名著普及文库”31种。《孙子兵法·孙膑兵法》被誉为“兵学圣典”,是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精华的集中体现;《颜氏家训》是中国文化史上的一部重要典籍,被认为是中国古代家训的典范而广为流传。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帮助哈萨克斯坦读者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古代典籍。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徐士洁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2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