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忘那一天 | “去年我把小黄姜递到了总书记手上,今年基地有了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朱丽萍 编辑:杨雁霞 2021-09-15 15: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难忘那一天栏花.jpg

101_副本.jpg

2020年9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增收情况。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QQ截图20210831145257_副本.jpg

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负责人张有发回忆去年给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产业时的情景。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朱丽萍 郴州报道

青山绿水,风景宜人,八月的沙洲,田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把满箩筐满箩筐的蔬菜倒出、打包,只为每天下午6点,准时让它们搭上远行的货车,从沙洲出发,销往全国各地。

DSC03137_副本.jpg

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把满箩筐满箩筐的蔬菜倒出、打包。

2020年9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农旅基地”)。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负责人张有发当时就在现场,给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产业发展和增收情况。

张有发回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停留了15分钟。总书记来后,对农业、农村、农民几个方向问得非常细。当时,我从田间拔出了一把汝城小黄姜,递给了总书记,总书记接连问了我好几个问题。这个姜是怎么长出来的?生长周期有多长?每户能分红多少……我逐一回复了总书记提出来的问题。”

考察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旅基地里指出:要鼓励发展农民合作社,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对农民的科技服务,提高农产品质量,提高参与市场竞争和应对灾害能力。这些话语,张有发一直记在心间。

DSC03070_副本.jpg

2020年11月,当地组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种植面积也进一步扩大。

“这一年来,我们农旅基地有了新变化。”张有发笑着说,“2020年11月,我们当地组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种植面积也进一步扩大,汝城小黄姜去年是10亩,今年扩展到了30亩;沙洲奈李总面积也提高了30%。销售渠道也得到了拓宽,除了有线下蔬菜水果经销商销售外,我们还同步通过电商公司、微商,把汝城小黄姜、艳红辣椒、猕猴桃、沙洲奈李、水晶梨、茄子等,从网上销到了全国各地。”

QQ截图20210831144958_副本.jpg

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里,挂满枝头的茄子。

DSC03079_副本.jpg

一个个太阳色的红辣椒,在村民手中拾起、落下,就像洒满大地的点点阳光,让村民的心里亮堂堂。

DSC03153_副本.jpg

如今在沙洲村,村民的生活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

相关链接:难忘那一天 | 追寻沙洲:半条被子一条心 绿水青山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朱丽萍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4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