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日起 株洲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付强 编辑:任欣蓓 2021-09-15 16: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付强)9月15日上午,株洲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对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和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宣读了《全市深入推了“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方案》。会上,炎陵县、渌口区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源头、除隐患、治顽疾,驰而不息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万起,其中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3141起,“百吨王”274起,校车违法行为174起,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7.2万起,超限超载3546起。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向好,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提出,即日起至12月底,株洲市将开展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要以城郊结合部道路,工厂、商场、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周边等摩电出行密集路段,摩电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技术监控设备建设,强化现场执法勤务,从严查处摩电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载人、加装伞具等六类重点违法行为;对涉嫌生产、销售伪劣机动车产品、非法经营、危险作业以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刑事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以及发布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广告造成损害的,引导受害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依法追究生产、销售企业相应的赔偿责任。

会议要求,对摩电发生亡人交通事故,或者因假冒伪劣头盔产品造成摩电交通事故后果加重的,一律倒查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相关责任。对管理部门、行业机构直接责任人员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但尚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依规依纪追究责任;市场监管、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建立联合检查工作机制,主动搜索发现生产销售非法改拼装车、非标车以及买卖、伪造、变造号牌(证件)等违法犯罪线索,清理整顿非法摩电流通渠道、电商平台、存储仓库、维修门店等,督促落实带盔生产销售。

会议强调,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完善摩电基础信息动态采集机制,大幅削减农村摩电无牌无证存量隐患;推进“流动车管所”下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落实带牌销售,严禁为未配备头盔的摩电办理注册登记;推进摩托车“驾考下乡”,扩大约考覆盖面,提升考试效能,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摩托车持证率。

同时,以快递、外卖、代驾等运营企业为重点,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为从业人员购买保险,建立行业记分管理制度,确保骑手规范佩戴头盔;对道路交通事故和违法多发的骑手,一律纳入“黑名单”,实行全行业禁入。督促共享电动车平台企业随车提供头盔,并及时检查完善;未随车配备头盔的,一律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强制退出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付强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4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