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华的样子丨谢虎军:不忘初心坚守三尺讲台 激发学生提升党建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雁霞 2021-09-15 17: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虎军。

微信图片_20210914222832.marked.jpg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提升学生党建活力。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杨艳)用心用情做好党务,专心专注提升业务,倾心倾力服务学生,这是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虎军对自己的要求。在18年的职业教育生涯中,他先后从事过辅导员、教务处干事、专职教师等不同工作,同时还兼任过长达10年之久的教工党支部书记职务,不管在何岗位,他始终情系学生成长、心系学生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高校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

2021年4月1日至13日,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了为期13天的“发展新党员,增添新力量”党员发展选拔工作。36名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党史知识”笔试测试,再综合参考候选人综合素质量化和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积分,最终确定排名前22名的同学进入“发展新党员”答辩环节。

为构建高职院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长效机制,经贸学院率先成立“入党先锋营”,引导学生在爱心助学、敬老助残、公益环保、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

投身战“疫”一线,彰显青春担当。今年8月疫情防控期间,2019级市场营销5班刘青春积极参加长沙岳麓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抗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党支部“桃李归田园团队”前往“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炎陵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并与当地果农结对帮扶,以青春之力量,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果农开展黄桃营销、送去技术服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同时,为加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谢虎军打造了系列“行走的党史课堂”活动,让大家在一次次地实践与学习中提升自我。

关爱学生生活,做学生的好朋友

坚守高职讲台,谢虎军先后主讲过《商品学概论》《管理学原理》《企业管理概论》《采购与供应管理》《现代物流基础》《商品养护》《茶品储藏技术》《茶叶商品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公共营养与食品安全》《市场调查与预测》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以及《采购与供应管理实训》《物流管理综合实训》等专业实训课程。在学生当中,同学们对谢虎军有一个特殊称呼——“虎哥”。

湖南商务职院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外省学生第一次来湖南,谢虎军会主动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生处境,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03级国际贸易专业中高连读班的薛小海是广东江门人,他的父亲和母亲都在广东工作。谢虎军对薛小海格外关心和照顾,毕业多年后,薛小海依然还记得当年谢虎军对他的关爱和帮助。

指导学生工作,做学生的导路人

学生干部、社团成员是学生在学校的另一重要学习身份。学生通过担任学生干部和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的机会来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各种能力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谢虎军自2012年开始就一直担任学校社团“物流协会”指导老师,同时指导经贸学院团学分会学生工作。

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一个逐步积累和厚积薄发的过程。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号召下,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及就业创业状况成为学生学习的综合体现。在指引学生发展方面,谢虎军积极指引和帮助学生创业。2016级连锁经营管理专业2班的董岳就是众多创业学生当中的一份子。在校期间,董岳经常就就业创业问题多次向谢虎军请教、沟通,谢虎军尽己所能指导、帮助董岳正确认识和对待就业创业。2019年毕业后,董岳积极投身农村电商工作,先后在邵阳市洞口县和湘西自治州泸溪县开展农村电商服务创业。

三尺讲台传道受业,春风化雨育人成才。谢虎军坚守当年“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初心,积极投身职业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绽放青春情系学生成长,挥洒热血心系学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5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