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吴思静 2021-09-15 17: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谢维)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筑牢校园拒毒防线。9月14日下午,浏阳市蕉溪镇禁毒办、司法所联合蕉溪镇团委、关工委深入校园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守护成长晴空”主题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为广大学生讲授禁毒相关知识。

“没想到毒品危害这么大,不仅影响个人身心健康,好多家庭都因为吸毒家破人亡”,“摇头丸、冰毒都是新型毒品,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活动一开始,学生们自主观摩禁毒宣传模板学习禁毒小知识,纷纷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拒毒坚定决心。

微信截图_20210915165111.png

学生们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拒毒坚定决心。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活动现场,蕉溪镇司法所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毒等禁毒知识,深入剖析了当前毒品在青少年群体中迅速蔓延的原因,用真实案例警示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号召学生们争当禁毒宣传小先锋,积极参与到禁毒禁毒斗争中来,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以实际行动营造“无毒校园”。

“现在新型毒品种类层出不穷,学生们正处于青春躁动的时期,容易放松警惕,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蕉溪镇禁毒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对毒品有深刻具体的了解,同时积极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下一步,蕉溪镇将依托“党群邻里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禁毒宣传工作深入村组,深入屋场、深入群众,动员广大党员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达到“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教育效果,为全镇营造“绿色无毒,平安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5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