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蓄青春动能 促常德发展 常德举办青年人才培训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毛凯 编辑:郑江晖 2021-09-15 17: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青年人才培训班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9月15日讯(通讯员 毛凯)走进高新企业调研,了解科技促进生产力发展的神奇力量;课堂搬进厂房,让学术研讨与产业交流紧密结合……一次次脚踏实地的调研,一堂堂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课堂,让参加2021年青年人才培训班的学员们感触很多。常德市财政局预算审核中心主任、团工委书记刘艳说:“课程安排十分精心、用心,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子,让我们看见了人才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当不负众望,真正成为推动常德经济、文化发展的人才。”

图片5.png

青年人才培训班合影。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培育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力量。在人才培育方面,常德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合作举办“沅澧大讲堂”,开展技能人才培育“连心桥”活动,举办农村电商人才“村播带货”培训班;在人才服务方面,建立人才大数据平台,实现了人才数据分析“一键生成”、人才服务“一网通办”,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专家人才,组织人才进行休假疗养,为数名高层次人才解决了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问题;在人才使用方 面,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医卫特派员工作,组织开展教授博士沅澧行活动。

图片6.png

学员走进企业现场调研。

此次全市青年人才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与团市委联合主办,参加此次培训的青年人才共有48人,来自全市企业界、新闻界、教育界等各行各业。主办方经过认真研究,充分利用了所在常德的重点企业优势,组织学员们到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德牌水表厂、南华乐器、佳鸿机械、苏通力原、湘联木业等企业现场调研。

图片7.png

座谈会现场。

培训期间,召开了关于对全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青年人才的意见建议。周峰作为全市优秀创业青年,他建议:“一方面要促成地方创新平台聚集人才,加速各种人才与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使之有用武之地。另一方面,要加大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支持政策、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增强服务供给,好马配好鞍,使之与引进人才相适应。”

会上,学员们立足本行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多条建议,并纷纷许下青春的誓言,努力为常德发展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毛凯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