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思广益谋发展 张家界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满益群 编辑:舒信 2021-09-16 09: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5日讯(通讯员 满益群)9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张家界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步群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成友作规划编制情况说明。

张家界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属于市“十四五”31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根据市人民政府工作要求,规划具体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编制。会上,李成友汇报了《规划》编制过程、主要构架内容及重点项目政策等情况。

评审组专家由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鲁明勇,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粟娟,张家界市旅游研究院院长田贵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处处长谢浪涛等4位专家组成,鲁明勇任组长。谢浪涛对规划出具了书面评审意见。

与会专家对规划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认真评议,专家组认为,张家界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了张家界本地实际,突出了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了系统思维、创新导向,文本站位较高、落点很实,结构完整、布局全面、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务实型的高质量规划。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希望张家界市加大规划落实执行力度,将市场监管工作做出特色、做成精品,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做出示范。

李步群对专家学者们为全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问诊把脉、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好张家界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意义重大,既要立足实际,更要站高谋远,以更高的标准、更科学的理念,精心描绘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建设蓝图。下一步,要充分吸收专家组相关意见和建议,结合全市实际,在《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大框架下,精准对标湖南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确保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市发改委、市文旅广体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保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张家界高新区经济秩序监督局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满益群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7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