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舂陵湿地生态美 白鹭翩跹入画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1-09-16 11: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连日来,在桂阳县舂陵国家湿地公园里,成千上万只白鹭飞翔翩跹在舂陵江畔,构成了一幅和美的生态画卷。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亭亭玉立的白鹭结伴成群,时而踱步觅食小憩,时而展翅嬉戏起舞,聚时一片白,散时如星点,与周边的绿水青山相映成趣。阳光照耀下,白鹭翩跹于荡漾金波间,宛如精灵一般。翅膀上的羽毛透亮晶莹,轻盈曼妙,优雅灵动。白鹭低飞,掠过水面,粼粼波光四散晕开,如诗一般的风景徐徐展开。

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近年来,桂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行“河长制”,确保水常绿、河常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舂陵江流域的全面禁渔,更是为过境白鹭提供了充足的食物。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灰鹤、鸳鸯、白鹭等多种鸟类的优良栖息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8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