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冷水滩: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陈小婷 2021-09-16 1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辉)连日来,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期间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以月饼、糕点、肉制品等节令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对象,范围涵盖消费比较集中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销售场所,主要检查产品进销货台账、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出厂检验报告、储存条件等项目,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同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及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及销售场所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自觉主动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确保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同时,要求企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防范食品中毒事件风险。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生产单位8家,销售场所302家,下发责令整改书12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节日市场专项检查,以监管促落实,守护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同时,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节令食品存在食品安全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9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