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扶拐杖老人过马路 传递暖心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9-16 17: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内网.jpg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9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交警杨明在红星美凯龙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另一名老人互相搀扶,颤颤巍巍拄着拐杖,由于行动缓慢,身边的车子来来往往,看起来十分危险。见状,杨明立即小跑上前,慢慢搀扶住,两位老人走得缓慢,但他始终耐心肩并肩地在旁,一直往前走,还不忘示意过往车辆减速让行,安全地将老人护送过马路。

城市有光,亦有温度。对吉首交警们来说,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但却悄悄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文明”不是口号,是身体力行的传播正能量。汇集“善小”,才能形成强大的社会暖流,凝聚社会正能量。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遇到老人、孩子时,尽量不要鸣笛催促他们,耐心等待,文明礼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0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