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响|这封信,给我们指明方向,带来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奥男 陈珉颖 刘玉先 编辑:胡冲 2021-09-16 22: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任晔 陈奥男 陈珉颖 刘玉先)今天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致贺信。

“这既是对北斗行业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亮表示,企业将深耕核心芯片的研发,希望能够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努力前行,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于全球。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的第一句话就让我振奋。”回忆起上午听到贺信时的心情,中位协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冬航这样回答。李冬航说,未来要用北斗的时空信息获取技术,来推进国内数字化经济的转型发展。另外要增强北斗系统的能力和服务性能,为各个行业及国民经济重要领域的安全信息服务、数字化转型等提供基础保障。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北斗在城市基础设施应用方面也指明了方向。”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熊斌向记者介绍,公司负责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业务范围涵盖城市的燃气、水务、环卫等领域。“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在北斗作为新的基础设施领域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家化发展的关键阶段’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导航分公司副总经理熊帅希望未来能与湖南的各个企业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北斗在湖南省交通、能源、通信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奥男 陈珉颖 刘玉先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2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