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战友“到家” 武警湖南总队2021年秋季首批新兵入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张玩 李洪刚 编辑:胡冲 2021-09-16 22: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武警湖南总队2021年秋季首批新兵抵达长沙。

1.jpg

新兵步入军营。

4.jpg

获评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教员孙江涛给新兵上“军营第一课”。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余吉原 张玩 李洪刚)9月16日上午11时17分,随着G8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长沙火车南站5号站台,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了2021年秋季首批从广东入伍的30名新兵。到本月底,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新兵陆续抵达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训练基地承训点,接受为期3个月的新兵教育训练。

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新兵团承训点大门外,在震天的威风锣鼓声中,新训干部骨干列队欢迎首次步入军营的新兵们的到来。

新兵列队集合后,新兵团政委毛建国勉励全体新兵要牢记使命任务、坚定从军信念、刻苦学习训练,努力朝着一名优秀士兵迈进。新训干部骨干要以身作则、带头先行,在日常生活中要真心帮助新兵,使新兵尽快融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之中,在提升新兵能力素质的基础上,也要注重新兵的思想特点规律,为圆满完成新兵教育训练打牢基础。

在组织完例行点验后,去年获评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孙江涛教员,给首批30名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军营第一课”,分享了他从军十余年的军旅生涯,目的为激发新兵从军热情,弘扬部队优良传统。

来到食堂,在吃完一顿香喷喷的“暖心饭”后,广东籍新兵陈志鸿回到班宿舍整理好行囊,向父母报了平安。他希望在服役期间,发挥好自己的体育专长,与战友们在三个月的新训生活中共同吃苦进步,提升能力素质。

“在新兵入营前,为培养素质全面、善管能教的带兵干部骨干,前期总队从基层各单位抽调了400余名优秀的带兵干部骨干,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围绕新兵组训重难点问题,完善训练课目,制定教学计划,优选教学示范、教学标准。”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副团长易志鹏说。

今年,受疫情反复的影响,训练基地专门开辟了疫情防控通道,新兵入营时,采取“入营一批、排查一批、检测一批”的方式,要求新兵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医护人员现场做好体温检测,逐人发放卫生用品,并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进行分批分楼栋管理,明确防疫要求,确保安全稳定。

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团长张岩向记者介绍,在为期三个月的新兵教育训练期间,新兵们将要接受队列、体能、擒敌、战术、射击、卫生与救护等十余个课目的训练,严格落实不少于358小时军事训练时间,采取“制定方案、统一安排、集中组织、逐人考核”的模式,严抓新训工作落实,有效打牢新兵的“四个基础”。在训练结束后,经过严格的集中考核,新兵将充实到武警湖南总队各基层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张玩 李洪刚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2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