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植物熊猫”银杉,保护完好,生长茂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扶任飞 编辑:龙芳华 2021-09-16 22: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银杉的主干和枝叶

银杉的枝叶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扶任飞)9月16日,笔者在湖南八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航拍了自然保护区的银杉群落,保护完好,生长茂盛。银杉是我国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种,是三百万年前第四纪冰川后残留下来至今的稀世珍宝,被植物学家称为“植物熊猫”,誉为“活化石”,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银杉属于常绿乔木,主干高大通直,挺拔秀丽,枝叶繁茂,果实两年成熟,呈圆形。银杉曾分布于欧亚大陆,在德国、波兰、法国及前苏联曾发现过它的化石。每当微风吹拂,变银光闪闪,更加诱人,银杉的称呼就是这样来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扶任飞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2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