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第一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付利勇 周后明 编辑:马丽红 2021-09-17 18: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学校揭牌。

学生们观看国防教育宣传展板。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付利勇 周后明 记者 陈宗昊)9月16日,邵阳市洞口县人武部在长塘瑶族乡长塘学校成立了全县第一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军地有关领导和长塘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围绕学校校园英模路环绕一圈,聆听英模故事,教育引导同学们不断强化国防意识,自觉做到“五个认同”。在教官的指挥下,参加刺杀操和擒敌拳表演的学生们身着迷彩服,弓步稳如钟、冲拳利如锋,喊杀声威震四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洞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谭小勇表示,长塘学校被县国防教育委员会选定为全县首个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一种激励和鞭策,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此次揭牌仪式以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爱国主义为信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加国防观念。他希望同学们能增强国防观念,认识国防的重要意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有一技之长,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保持优良作风,要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

长塘学校作为洞口县首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必将成为洞口县推动国防教育工作的新起点,也激励着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学习、体验、践行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炼筋炼骨炼刚强,敢做敢想敢担当”。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军地领导向长塘学校赠送了书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付利勇 周后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4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