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病”

来源:红网 作者:尹世禄 编辑:陈小婷 2021-09-17 19: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尹世禄)“单位饭堂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超标接待情况?”“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领导干部节日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中秋、国庆前夕,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坚守重要节点,聚焦节日“四风”问题,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江华通过“江华发布”“瑶都清风”等微信公众号向全县下发清廉“两节”“十个严禁”规定,派出若干监督检查组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采取查阅台账、实地检查、走访谈话等方式,对单位部门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同时,县纪委、监委借助江华智慧纪检监察平台,运用“大数据+科技”,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接待经费、公务用车等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智能监督,监督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私车公养等节日“四风”问题。

“越是临近重要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紧盯节假日期间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督促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关,紧绷纪律弦。

来源:红网

作者:尹世禄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