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计时9天!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新”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肖拓 2021-09-17 22: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11235.jpg

9月17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暨动员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杨斌)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暨动员大会今日在长沙举行。会议主要通报了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全面动员部署博览会冲刺阶段筹备工作。湖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9月26-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办会,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由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等6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浙江省、江西省担任主题省。大会主会场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分展馆设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

会期内,一批新的中非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非经贸关系报告》等新成果将正式发布。

规模翻倍超首届,项目数量达554个

会议透露,截至9月16日,47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联合国工发组织、妇女署、艾滋病署、国际贸易中心、非盟、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盖茨基金、国际竹藤组织等8个国际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2家跨国金融机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葡论坛、第三方商协会等外宾共208人报名,其中大使25人(含线上出席的非盟大使1人和马达加斯加大使1人),6个主宾国均由大使率团出席。内宾报名约14901人,其中省外13358人,规模翻倍超过首届。

目前,组委会已征集到各省区市、央企、非洲驻华使馆等报送的合作项目554个,希望通过博览会平台对接合作的项目386个,希望在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176个,通过初审的项目115个,涉及项目金额159.3亿美元,涵盖贸易、投资、工程承包、战略合作等多个领域。总体来看,项目数量超过首届博览会、覆盖面更广。同时,组织近500家中非贸易企业开展会前磋商对接,意向成交额达2亿美元,会期集中签约。

另外,组委会继续编写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征集到185篇,覆盖41个非洲国家、8大经贸领域和国内19个省份,以“1套书籍+1个展览+1场发布会”呈现。首次编撰中非经贸关系报告。

云博会建设稳步推进,打造中非合作高质量盛会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将“跃上云端”,打造云上博览会,同步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开幕式实时信号将首次直传非洲;线上商品展将以2D方式呈现,免费为参展企业和专业采购商提供展览展示、匹配撮合、在线洽谈等服务。

云展览方面,中非商品展通过2D呈现,已完成参展入驻板块的后台开发,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主宾国形象展和先行区展通过3D呈现,已完成了三个展馆展厅设计,正在进行素材整理。云会议方面,在中非两端安排专业团队,确保连线稳定和网络安全,正在完善连线方案、开展视频录制;云交易方面,依托非洲当地知名电商平台,打造博览会网购节。出口商品已完成6000余万元备货,进口商品已精选上线100款左右非洲特色产品。

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和非洲主宾国展将以3D虚拟展厅方式亮相;通过借助非洲知名电商平台,实现线上交易,全力打造博览会的中非网购节。此外,同样作为我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也将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成立仪式。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必将成为一届推动深化新时期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国际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