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80后”小姐姐“福利养鸡”开辟新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易恒戬 唐游光 编辑:王杨 2021-09-17 23: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917115140_副本.jpg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付勇 易恒戬 唐游光)肖白玲是一名敢想敢干的“80后”女青年,她创新思路引入先进的“福利养鸡”理念,在永州市养殖业中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收获了喜悦和幸福。

在群山连绵的东安县南桥镇云霞山上,分布着崭新的厂房,这是肖白玲创办的云霞山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肖白玲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制作鸡饲料。她告诉我们,所谓的“福利养鸡”就是让鸡在快乐的状态下生活,不受饥渴、不受伤害、没有恐惧、自由表达天性。在这样的环境下,鸡的疾病发生率低,生产性能高。

QQ图片20210917115133_副本.jpg

年轻的肖白玲曾长期在浙江创业,2019年她怀揣着创业挣来的第一桶金回到家乡,倾力打造放心农产品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怀有创新精神的肖白玲花费两年时间,跑遍了全国上百家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学习取经,经过多次筛选,从中国农科院引进中国本土鸡种“苏禽”,投资一千万元在南桥镇云霞山租赁山地建立养殖基地。肖白玲介绍,云霞山有两个养殖模式,一个是160亩的全自动化标准养殖基地,属于多层立体网上平养模式,主要生产鸡蛋,全程24小时自动喂料、自动饮水、自动通风、自动控光、自动控温湿度和空气质量、传送带自动清粪、自动传送鸡蛋。一个是40亩的原生态山林散养模式,主要生产肉鸡。

鸡_副本.jpg

2020年10月,基地生产的鸡蛋获得了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出具的无抗产品认证,成为湖南省最大的单栋养殖无抗生素绿壳鸡蛋基地。

目前,肖白玲的合作社年产绿壳鸡蛋1500多万枚,收入1700多万元,年产肉鸡2万多只,收入300多万元。

致富不忘家乡,肖白玲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的模式,与农户开展合作,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云霞山村村民刘竹青说,我在家门口开了一家百货店,闲暇之际帮助合作社装包鸡蛋,最多的时候一天也能挣个百来块钱。

目前,肖白玲正在有计划地进行基地二期、三期的扩建,进一步打造乡村美食优质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肖白玲表示,我们想要发展村里面种植有机玉米,然后全年稳定价,他们可以种多少,我们就收多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我想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易恒戬 唐游光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