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政协: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协商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蒋慧玲 编辑:陈小婷 2021-09-17 17: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慧玲)“四年没有解决的事情,这次一个月就搞定了!用了多年的增压泵可以丢掉了,出入更畅通了,相信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路上,一家五金建材店的店主看着正在拆除的裸露水管开心地说。

近日,凤凰路提质改造给水管安装工程全面完工并通过测试,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这背后,离不开永州市政协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协商办好民生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州市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工作理念,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应群众之所呼

“这根水管横在我的店面前,就像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生意!”“到了傍晚用水量大的时候,洗个澡都洗不爽快!”8月11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冷水滩区湖塘社区调研时发现,群众对凤凰路人行道临时给水管裸露问题反映强烈。

裸露水管。.jpg

裸露水管。

经走访了解,这根临时给水管建于2018年,总长1公里,接口48个,涉及1万多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因常年裸露在外,给该区域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创建总体水平和质量。

“我们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操心事,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临时给水管裸露在外严重影响生产生活和城市文明创建,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宋可福当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解决人民群众的难点和痛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群众之所盼

接下任务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马不停蹄地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情况,一周内跑遍了11个涉事单位,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和问题症结梳理得清清楚楚。

8月1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临时给水管裸露问题深入协商。在市政协的大力推动协调下,相关部门积极参与,达成了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共识。“我们将统筹计划,筹集200余万专项建设资金用于提质改造给水管安装工程”,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其他部门也纷纷认领任务,形成了一个高效的“作战计划”。市水务运营公司表示将精心组织施工,市住建、城管部门则优化服务,确保工程质量,凤凰园交警大队和冷水滩区相关单位表示将落实多方联动、保障交通、协调矛盾等工作,全力配合推进工程建设。

施工现场。.jpg

施工现场。

在市政协组织牵头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凤凰路提质改造给水管安装工程第二天就正式开工了。

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率队现场察看工程进度。.jpg

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率队现场察看工程进度。

“我们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高质量完成好这项民生工程。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和周边店面的生产生活问题,将施工噪声和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9月7日,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按时按质完成改造任务,献礼即将召开的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

圆群众之所梦

“所有主管及配件的安装和沟槽的回填作业已完成!”

“管道的冲洗、消毒已完成,管道通水打压试验合格!”

“临时管上各用户碰头点接入新主管通水实验合格!可以拆除!”

在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9月15日晚,凤凰路提质改造给水管安装工程提前完工。

拆除水管。.jpg

拆除裸露水管。

据了解,该工程正式开工后,原本工期就紧的项目,由于原给水管道施工单位堵工,又造成了现场全线暂停施工三天。为了按原计划完成任务,市政协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市城管执法局加强督促检查,市水务公司组织精兵强将,现场深入论证后,在确保安全、不造成大面积停水等情况下,优化了一系列的赶工措施,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工程项目。9月13日下午3点正式并网通水;9月14日完成了原PE临时管的拆除和临时管上各用户碰头点接入新主管的安装;9月15日傍晚圆满完成原临时管拆除和其上相关用户碰头接入新主管的作业。

“凤凰路人行道临时给水管拆除后,解决了凤凰园片区大约1.3万用户的供水难问题,并把水压由原0.08MP,提升至现在的0.14MP,从根本上缓解了长期以来凤凰园城标以北周边区域供水难和临时管道堵碍居民出行、影响临街门面经营及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市政协这件事做得好!”在凤凰路提质改造给水管安装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时这样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蒋慧玲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