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60名新兵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付忠胜 编辑:陈小婷 2021-09-17 16: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付忠胜)参军入伍,无上光荣!9月16日上午,冷水滩区新兵欢送大会在区人武部操场举行,60名新兵身着戎装、肩披绥带、胸戴红花,带着亲朋好友的嘱托和期盼,即将奔赴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战友们整齐列队、飒爽英姿,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出冷水滩区青年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1631864902(1).png

欢送会上,区人武部部长代表区征兵领导小组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战友们,要迅速融入军旅生活,积极加强学习锻炼,苦练打赢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要珍惜荣誉、扎根军营,牢记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尽快实现从一名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华丽转身;要勇争一流、建功立业,当标杆、树典型,为部队争光,为家乡添彩。

欢送会结束后是简短的留影道别时间,咔嚓、咔嚓,全家福、兄弟情、战友情……大家都想永久留住这美好的心情和开心的一刻,有叮嘱、有祝福、有哭声、有笑声,有离别时的不舍,也有出征前的坚定。“我无悔于今天的选择,我要去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锻炼自己、成就自己,争取早日立功,为我的父母和家乡争光!”新兵王涛眼神坚定、目光如炬。

1631864720(1).png

前来送行的李盛环父亲激动地整理着儿子的军装和大红花,骄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村整整10年没有出过军人了,我儿子很争气,终于当兵了……”运兵车徐徐启动,战友们向亲人、向家乡挥手道别,承载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扬帆远航,去军营创造美好的未来。

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严格挑选、层层把关,最终105名优秀适龄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此次新兵欢送大会后,战友们将陆续启程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完成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付忠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