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00后”小伙带编入伍逐梦军营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陈平成 郑泽华 编辑:王杨 2021-09-18 13: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谢文彬 陈平成 郑泽华)最近,“00后”小伙谭家乐终于可以踏上梦寐以求的当兵路。而在他服役期间,县教育局将为他保留工作编制。这也是江永县首例新兵“带编入伍”。

谭家乐是今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品学兼优的他本应在今年秋季开学后被分配到县里思源学校参加工作。稳定的工作、优厚的待遇,是在别人眼里羡慕的生活,而他却怀揣着参军梦,在大家的祝福中毅然参军入伍。

微信截图_20210918095659.png

谭家乐说:“身为一师学子,我们本身就在革命先烈的影响下成长,在我们的学习氛围中,一次次地学习到,1960年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1962年的古巴导弹事件,以及近现代的中美贸易战争,一次次的战争经验告诉我们,参军国之强大,人民强大则军队强大。”

今年20岁的谭家乐出生在潇浦镇接龙桥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大学里主要学习教育跟美术专业。今年秋季征兵消息一出,谭家乐便到所在地征兵办报名,经过体检、政考等环节,9月,应届毕业的他被确定为江永县2021年秋季新兵。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专业来丰富部队的生活。

谭家乐说:“到部队后,我一定勤学苦练,把自己所学文化知识运用到军旅生涯中,努力做一名优秀军人,为家乡争光,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圆了军人梦,谭家乐欣喜若狂,同时他也不想丢掉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希望入伍期间保留工作。在得知谭家乐的情况后,县人武部高度重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就谭家乐人事关系及相关待遇问题进行协调商议,最终确定他可以保留事业编制及工作入伍。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谢军民说:“征集大学生兵员是推动强军兴军战略的源头工程。今年江永县政府和县人武部密切配合,采取保留编制,保留岗位,全面落实湖南省37条硬核措施等一系列举措,在今年秋季征兵中,全县40个名额全部为大学生,其中26名为大学毕业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相关规定,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十二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

得知这一消息后,谭家乐一家都非常高兴,既可以圆了孩子的参军梦,又不耽误他的工作编制。他的爷爷谭民新激动地表示,家里终于也有人去参军了。

谭家乐的爷爷谭民新说:“我们家乐去当兵,我们全家都很支持,现在他当兵回来还有教师编制,我们更加高兴了,现在希望他在部队听党的话,保家卫国。”

如今,谭家乐如愿前往梦想中的军营,他说,“人无再少年,希望我的青春不留下遗憾。”谭家乐希望可以到艰苦地区去服役,用实际行动践行“男儿立志从军去,勇士挣得军功来”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陈平成 郑泽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