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按下“双减”快进键 护航孩子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潘有娣 徐康妮 彭耀民 编辑:陈小婷 2021-09-17 17: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46.jpg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潘有娣 徐康妮 彭耀民)随着“双减”政策的逐步落实,蓝山县积极进行教育赋能的新探索,开设课后延时服务和兴趣班,让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17.jpg

在蓝山县一完小的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今年每个班级都在课程设置方面增加了体育课,让学生们强身健体。“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蓝山县一完小还围绕“作业总量的控制”“作业质量的提升”“作业改革的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开拓出一条减负提质的作业探索之路。在提供放学延时服务的教室里,孩子们在自发的讨论、合作解答习题,老师们则针对作业中的疑难问题集体讲评。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34.jpg

为学生提供放学延时服务不只是简单的延长学生的在校时长,而是让学生们可以在安全有效的环境下去学习,并且在校就能完成当天的作业,不仅达到深度学习的效果,也打造出“轻负担、高质量”的教育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4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58.jpg

除了提供放学延时服务的教室,从这个学期开始,蓝山县一完小还开设了许多兴趣班,不仅提升了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还充分利用了教师资源优势,有效实施各种课后育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等,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兴趣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38.jpg

自蓝山县一完小落实“双减”政策的课后延时服务后,学生的作息时间更合理,家长接送孩子也更方便。学生家长普遍反映,以前跟风各类培训机构,“双减”之后发现最好的培训班就在家里,家长的言传身教、有效陪伴、精神激励,温暖关怀是对孩子最有力的教育,相对于孩子的分数,以后更应该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孩子的成长,孩子的生活习惯和快乐的童年更重要。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50.jpg

落实“双减”政策后,蓝山县一完小积极探寻一条既“减负”、也提质的发展之路,在蓝山县一完小的课堂上,学生们真正成了课堂的主导和主角,大家积极讨论,合作探究,老师们群策群力,采用集体备课、小组备课的方式,探索出一种更高效的教学模式,着重打造高效课堂,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动手动脑,把所学的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课堂也变得更加灵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954.jpg

目前,蓝山县正在积极落实校内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加强特色课程建设,丰富教学资源,创新育人方式,确保学生在校园内学足学好学科知识的同时,培养个性化兴趣特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把课后延时服务办成“双减”主阵地和素质教育大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潘有娣 徐康妮 彭耀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