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日记之3:幸福的味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一卿 编辑:周蕾 2021-09-18 23: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       星期六         晴天

今日拂晓,我们村的后龙山上就聚集了很多村民,沙洲的“幸福新村”项目正式开工。在挖掘机拓土的轰鸣声中,村民笑开了怀。这是村民多年的心愿啊。

“逢年过节,我那五十来平方的老房子里要住进十多口人,晚上睡觉都是男的挤一间,女的挤另一间。房子是老百姓的根啊。”二组村民朱利勇原来谈起房子的时候心里就发愁,“我们要建新房子啦!”如今,冲在人群最前面的他激动不已,开心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

沙洲全村总面积0.92平方公里,景区建设以来村庄实行统筹规划,本就不大的面积加上生态红线的设立,无处建房成了许多沙洲老百姓的一块“心病”。

“沙洲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以后,人气旺了、产业兴了、我们的生活也更红火了。人多了,房子却没有多,于是建房是我们最迫切需要解决,也是事关今后长远发展的大计。我坚信,新村建成后,定能为沙洲百姓和子孙后代营造出一个美好、幸福、宜居、宜乐的家园。”建房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小勇满怀憧憬。

我作为郴州市委派驻沙洲村工作队员,我似乎嗅了“幸福的味道”。我深受触动,我感觉责任更重、使命更光荣。为了沙洲村“幸福的味道”,我愿意为这些淳朴的乡亲们贡献我的青春。

(作者:李一卿  郴州市委派驻汝城县沙洲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一卿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