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未来|奇安信总裁吴云坤:内生安全保护“流动”的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任晔 编辑:杨雁霞 2021-09-18 17: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王诗颖 任晔)“保护数据与保护电脑、手机并不是同一个概念,因为数据是流动的。”对于数据的保护,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用一个很通俗的话来解释:它在是各个“围墙”之间蹿来蹿去。

因此, 数据安全的保护不再仅仅是“围墙”内的防护,它需要运用到“内生安全”的理念,何为“内生安全”?“就是数据流动到哪儿,就要在哪儿设置相应的保障措施。”

吴云坤说,从数据安全角度,安全厂商和开发应用的商家必须进行深度融合,双方将安全措施“内置”进去,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要将网络安全融入到经营的过程中去。

“而‘内生安全’理念,非常强调的是人与技术的相互结合。”吴云坤表示,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将数据的保护通过合规的方式融入到技术体系当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任晔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