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向千亿级!湘江集团勇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田尧江 邝瑶 编辑:肖拓 2021-09-18 20: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02a57606-4448-4d8e-8ca7-30cdb9d37820.jpg

今年以来,湘江集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千百十冲刺年”定位,挂图推进40个重点项目建设。

红网时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田尧江 邝瑶 长沙报道

湘江科创基地一期已引进企业73家;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完成控制线规划研究与城市设计最终编制,实现首开区1227亩腾地;梅溪湖二期6条主次干道建成通车……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千百十冲刺年”定位,挂图推进40个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021年8月完成各类投资152.3亿元,资产总额达948.9亿元。

注册企业 73家湘江科创基地注动能

在西二环东侧湘江科创基地,12栋多层办公楼组成的建筑群错落有致,目前项目建设已全部完工,多家企业已进场装修,高颜值的花园式办公环境,令人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10918182952.jpg

湘江科创基地一期已引进企业73家。

由湘江集团负责建设的湘江科创基地一期占地58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2021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之一。自去年底首批18家科创企业(项目)签约入驻以来,目前共注册企业73家。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三期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二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

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引进和培育一流的科创企业。今年9月1日,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旗下投资基金孵化投资的创星科技,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作为湖南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医疗信息化企业,创星科技成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的佼佼者。截至8月底,湘江集团科创基金已投出项目14个,孵化投资了10余家科创企业,累计投资近3亿元,有效助推了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产城融合 融城科技小镇通航小镇蓄势待发

今年4月,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湘江集团承办的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目标重大项目推介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湘江集团现场推介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并与20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作为长株潭一体化“桥头堡”的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首次发布规划。

微信图片_20210918183007.jpg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集团、中科招商三方在博览会开幕式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已完成控制线规划研究与城市设计最终编制,实现首开区1227亩腾地,正加快产业招商导入。湘江通航小镇产业规划及空间布局规划基本完成,并亮相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湖南湘江新区、湘江集团、中科招商三方在博览会开幕式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创集通航“创新研发、整机制造、支撑服务、文旅运营”四位一体的新高地。本月底,湘江集团通航公司将作为长沙市通航产业代表,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牵手中免集团,共同推进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落地;大王山朗豪酒店开门迎客,片区游、娱、购、住、行等文旅产业闭环形成;湖南低空旅游实现首航,星空飞行营地启用,提速低空旅游时代到来;与腾讯文旅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科技+文化”文旅产业生态圈……今年以来,湘江集团捷报频传,实现各项经营业务“多点开花”。

项目提速 一批民生工程完工或迎来重大节点

麓景路南延线全线通车,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全面完工,夏鹃路下穿智慧公园隧道主洞贯通……在项目建设“主战场”,湘江集团发力片区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完工或迎来重大节点。

长沙三环线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车辆经过时产生较大噪音,影响周边部分居民生活。湘江集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启动噪音整治工程,仅用76天时间,于6月28日晚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含浦大道南北段、麓景路南延线是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湘江集团克服重重压力,提前2个月打通梅溪湖-含浦交通要道,于6月30日完工并试通车。梅溪湖二期骨干路网中,雪松路、樱花路、梧桐路、纳秋路、紫荆路等主、次干道在6月底实现通车,便捷道路成为片区开发和后续建设的强力保障。

湘江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湘江集团将继续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坚决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湘江新区的重要决策部署,当好“三高四新”战略的践行者、长株潭融城的先锋队、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长沙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以更好的转型成效,服务省市、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田尧江 邝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