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强联手,长沙市乡村振兴添“智”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1-09-18 21: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8185742_副本.jpg

长沙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918185723_副本.jpg

长沙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王义正)9月18日,长沙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和长沙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南师范大学)先后在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研究院揭牌,两家单位以优势互补的形式成功“牵手”,为加速区域全面乡村振兴开展深度合作。

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长沙市也是全省唯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地。5月14日,长沙市政府举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政策文件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长沙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规划纲要(2021-2025)》等八大政策文件,明确了长沙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形成了完善的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的规划布局和政策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918185754_副本.jpg

双方举行座谈会。

“携手长沙市社科联,发挥好‘智’的能量和‘联’的作用,必将为长沙区域的乡村振兴产生‘1+1>2’的发展增量。”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研究院陈文胜表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必须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涵盖的研究领域与乡村振兴存在许多交集,双方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进行优势互补,既有利于更好地推进长沙市进行乡村振兴示范市的创建工作,也有利于为全省的乡村振兴探索和总结经验。

“今年是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的开局之年,双方通过加强合作,探索出好做法、总结好经验、提炼好模式,对于长沙乃至湖南的全面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对于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来说,既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时代给予的机会和舞台。”长沙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姚建刚表示,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