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16张摩崖石刻拓片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周祥云 2021-09-18 21: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9月18日上午10:00,“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在本次展览会上祁阳送展了16块拓片。

浯溪碑林-2 (1).jpg

全国所存摩崖石刻,湖南最多,湖南所存石刻,永州最多。本次展览精心遴选从唐至近代永州摩崖石刻拓片近60件,通过永州摩崖石刻悠久历史和宝贵价值的认识,将永州精美绝伦的碑刻文化展示给全国人民。

浯溪碑林-4.jpg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民安国定,摩崖颂中兴”以历史为主线,重点展陈《大唐中兴颂》《大宋中兴颂》《大明中兴颂》等石刻拓片。其中,以元结撰文、颜真卿书写的《大唐中兴颂》最负盛名,因文奇、字奇、石奇世称摩崖三绝,成为本次展览最大亮点!第二部分“地缘人彰,山水绿潇湘”以人文为主题,重点展陈历代名家大师在永州留下的珍贵墨宝。怀素小草《千字文碑》与大草《千字文》石刻;苏轼《荔子碑》乃韩愈撰文记载柳宗元事迹的书法石刻都一一亮相。

在本次展览会上祁阳送展了16块拓片,除《大唐中兴颂》《大宋中兴颂》《大明中兴颂》外,还有祁阳人黄矞的《东崖铭有序》、宋朝四大书法家之一的米芾的《浯溪诗碑》、宋代著名书法家黄庭坚的《无题诗》及清代吴大澂的《峿台铭有叙》等众多名人大家之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周祥云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