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自己动手DIY月饼,这个社区这样过中秋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高环宇 编辑:肖拓 2021-09-18 22: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8201038.marked.jpg

长沙青竹湖畔社区组织开展“浓情中秋、爱在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201048.marked.jpg

居民现场做月饼,欢声笑语不断。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高环宇 记者 杨艳)“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今年自己做月饼,这个节日过得不一样了。”为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增进居民邻里感情,9月18日上午,长沙市青竹湖畔社区联合雏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青年之家平台,组织开展“浓情中秋、爱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辖区居民一起制作月饼,共度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教大家揉面团、包馅、按压成型,随后大家戴起手套,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月饼制作,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揉面,有的加水,有的包馅料,有的压花,五个人的小组各司其职,互相协作,很快便制作出了一盒盒漂亮又可口的冰皮月饼。大家边品尝自己的月饼,边交流生活中的趣事,其乐融融。除了吃月饼,现场还设置了传统文化知识抢答赛。

青竹湖畔社区书记胡杜勇表示,社区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这样做不仅能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能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增加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高环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