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城亮相2021世界计算大会 筑牢数字经济安全底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2021-09-18 23: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胡邦建)9月17日至18日,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举行,作为网信产业领军企业,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受邀参与盛会,围绕计算产业发展,用一场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展示了中国长城以PKS中国架构为基础,构筑数字经济安全底座的创新实践。


中国长城总裁徐建堂作了题为《打造安全计算底座,共建PKS生态体系》的主题演讲。

打造安全计算底座,共建PKS生态体系

9月17日,2021世界计算大会四大专场活动之一的“创新创造与生态融合”生态专场活动举行,中国长城总裁徐建堂在会上作了题为《打造安全计算底座,共建PKS生态体系》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长城打造安全计算底座的思考与实践。

徐建堂表示,网络安全关乎国家战略,安全成为整个计算底座的核心诉求。中国长城一直秉持着“成为国产计算硬件产品安全、先进、绿色产业引领者”的愿景,持续聚焦国产计算硬件、高新电子两大主业。目前,中国长城已构建起完整的“芯-端-云-控-网-安”产品产业生态链,做到了从芯片、整机、服务器、PLC、网络交换机、路由器到应用系统等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完全自主,且产品线完整。

中国长城董事长宋黎定作了题为《新时代国产计算机的技术实践》的主题演讲。

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9月18日,“先进计算与数字产业化”主题峰会举行,中国长城董事长宋黎定作了题为《新时代国产计算机的技术实践》的主题演讲,与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先进计算的新业态、新模式。

他从“时代,呼唤国产计算机”“打造安全计算底座,是长城的使命”、护航“先进计算”三个层面,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中国长城以PKS中国架构为基础,构筑数字经济安全底座的创新实践。

“‘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使命。”宋黎定表示,中国长城十年磨一剑,打造“安全的计算底座”,为“先进计算和数字化产业”保驾护航。未来,中国长城将始终坚持走国产化的科技创新之路,联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力量,持续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安全、先进、绿色国产计算硬件产品基础底座。

会上,中国长城数据中心产品部产品总监徐凯现场发布了长城高性能服务器产品,包括擎天EF862双路服务器、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擎天EF725塔式服务器。这3款服务器为政务、金融、能源、电信、交通、互联网等关键行业的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砝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