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致敬袁隆平院士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申倩 编辑:肖拓 2021-09-18 23: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9月1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10918210100图2.jpg

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申倩)9月1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前,全体与会师生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表达爱国情怀。

典礼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一堂以“思政+三农+音乐”为特色的沉浸式思政课。这堂课从“把初心化作种子”“用一生研究种子”“向世界播撒种子”等方面,生动阐释了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同时,这堂课用袁隆平院士作词的歌曲《我有一个梦》作为导入,以原创歌曲《为世界种下一个梦》作为尾声,让现场师生在感人的旋律中深深感受到科学家的人格力量。

伴随着音乐,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致敬大师,扎根大地;请党放心,强农有我;开足马力,共启新程;献身三农,不负韶华;胸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灯塔在远方,吾辈当自强。”

陈弘勉励同学们在湖南农业大学美丽校园里赓续荣光、发奋学习,在乡村振兴广阔舞台勇担使命、展现作为,并强调思政专业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马克思的伟大精神,终身学习、思考和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此外,全体新生收到了学校赠送的书籍《共产党宣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将把开学典礼中收获的感动和启发,化为发奋学习成才、献身“三农”事业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申倩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