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8月湖南自贸试验区进出口破千亿元 “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双区优势凸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马丽红 2021-09-19 08: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再创新成绩。长沙海关今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湖南自贸试验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1059.6亿元,占同期湖南省进出口总值的28.6%。

其中,累计出口677.3亿元,占同期湖南省出口总值的26.6%;累计进口382.3亿元,占同期湖南省进口总值的32.9%。8月份,湖南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值164.2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湖南省进出口总值的28.2%。

“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双区优势凸显,综合保税区的平台集聚效应不断增强。1至8月,湖南自贸试验区内的长沙黄花、岳阳城陵矶、郴州3家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719.8亿元,分别占湖南省综合保税区总值和湖南省进出口总值的85.4%和19.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