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澧县中医医院大型义诊活动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阳盈民 编辑:郑江晖 2021-09-19 10: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png

澧县中医医院在大堰垱镇筒车村服务中心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19日讯(通讯员 阳盈民)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医疗需求,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常德市澧县中医医院在大堰垱镇筒车村服务中心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9月16日上午,由医共体办组织外科、肺病科、血液肿瘤科、脑病科、眼科、针灸推拿科、肾病风湿科及康复理疗中心等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血压、血糖、B超、中医技术体验等免费项目。

现场医务人员热情地接受村民的咨询,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就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等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指导。

图片6.png

眼科医师卓丹为村民进行眼部检查。

80岁的李奶奶半年前眼睛出现不适,一直没有去医院进行就诊,今天澧县中医医院眼科医师卓丹来到村里,为她仔细检查后,告诉她眼部患的是右眼下睑睫毛倒入眼内,引起的不适。卓医师为老人免费送去了氧氟沙星眼药水并告知使用方法,嘱咐老人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手术处理,才能将眼部顽疾彻底清除。

图片7.png

针灸推拿科杨海云医生为村民进行针灸治疗。

69岁的李伯,因忙于农活,这几天颈部疼痛难忍,针灸推拿科杨海云医生经过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后,现场针对他的情况进行了针灸及拔火罐等中医特色专科治疗。

此次活动共接待185余人,把专业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引导人们树立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健康保健知识,澧县中医人一直在行动!

强国强军,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军人的血汗付出,每一个公民的安全都离不开军人的默默守护。在筒车村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义诊医务人员驱车前往当地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健康的关爱。

图片8.png

走访入户到退役军人家中送健康。

退伍军人陈爷爷,曾经参加过援越战争,因子女常年在外,近期感觉头晕、眼部不适,针对陈爷爷的症状,脑病科熊祚文主治医师及眼科卓丹医师现场进行详细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针对检查结果提出初步治疗建议,眼科卓医师发现老人双眼患有白内障,嘱其老人家尽早进行手术治疗,随后将医院白内障治疗先进技术及国家优惠政策详细进行了介绍,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老人,希望老人家尽早就医,解除疾患痛苦。

肺病科谢斯芸主任走进退役军人陈老家,看见他只能靠家用制氧机缓解他的呼吸困难。谢主任为他进行了肺部听诊检查,查看他的相关检查及用药,发现老人的服药方式不正确,现场谢主任为他调整了用药方法,并指导他正确的缩唇呼吸及腹式呼吸方法。

老人非常感谢党和组织对他的关心,现场畅谈军营岁月时,72岁老兵的他,感慨万分,当被问及重来一次是否还当兵时,他坚定地答:“当兵辛苦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感谢军营改变了我,培养了我!”老人的话语,深深感染了大家。

通过与筒车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健康义诊入户活动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了尊重和优待,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与温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阳盈民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0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