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国庆期间 湖南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21-09-19 11: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杨艳)9月上中旬,气温异常偏高,降水显著偏少,全省近一半县市区出现气象干旱。国家林火卫星监测中心发布湖南热点1个(衡南县),邵阳、永州、湘潭、张家界等地报告森林火情多起,全省森林火险形势日趋严峻,森林火灾防控压力较大。

气象分析,预测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偏高,湘南地区偏高1~2℃;累计降水量全省大部地区偏少两成,其中湘西、张家界、怀化、常德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为40~60毫米,其他地区为20~40毫米。

综合分析认为,近期株洲、湘潭、衡阳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中秋节后,怀化南部、娄底、湘潭、株洲、邵阳、衡阳、永州、郴州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存在发生森林火灾风险。

全省即将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结合天气形势变化和工作实际,省森防办要求各地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今年极端天气情况出现较多,加大了森林防灭火工作难度,各级森防办应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信息交流,协同做好天气短临监测预警, 及时发布森林高火险预警信息。重点突出预防为主。森林火灾重在预防,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上肩、严格落实,根据火险形势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统筹做好进入防火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强化“两节”安保。中秋、国庆“两节”假期时间较长,天气逐步凉爽,进山旅游、采摘等人群将大幅增多, 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加节假日期间的工作力量,加强重点人群的防火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力度,重点关注进山旅游、野外烧烤等用火行为的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1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