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忘那一天丨刘权:一年的尝试和突破 餐饮路上乘风破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21-09-19 17: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d63c10d233da49a2b2b5861a79917f08.jpg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好快,一年又过去了,继续努力吧!”9月16日,刘权发了一条朋友圈,饱含对过去一年的怀念与告别,也充满了对未来的希冀和憧憬。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长沙市岳麓区江汉云云餐馆的经营者刘权有幸参加,并在会上发言。他建议,“十四五”期间国家出台更加精准务实的线上经营扶持政策,帮助小门店丰富和拓展线上业务。

“让我们餐饮行业也能乘上5G时代的东风,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一年时间过去了,他的愿望实现了吗?

WechatIMG5.jpg

刘权在店里做小龙虾。

红灿灿的小龙虾、香气四溢的烧烤……每天,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润泽园靓虾二哥龙虾店(原名:江汉云云餐厅)开门迎客后,都是这般忙碌,烟火气十足。

店面从去年的150平米,扩大到现在的将近400平米,刘权拿出了100分的努力和100分的热情。今年4月,他将整个餐馆进行了品牌升级,不止店面重新装修,还创新了菜品,一切都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美食、服务和用餐环境。

环境改善后,生意相比之前更加火爆,单日营业额最高超过4万元。“我们要把最好的美食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让他们吃得满意,这才是我们100分的幸福。”

刘权还经常会拍些店里有趣的小视频发在网上,客流通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引进到店里来。

“乘着5G时代的东风,不断促进线上与线下消费融合,在餐饮路上乘风破浪。”去年刘权在座谈会上提到的小愿望,今年已经实现。他的餐馆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青睐,店里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今年的业绩提高了两三成,继续加油,争取明年业绩翻番。”

刘权对现在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满意。“办事很方便,基层干部经常上门了解情况。以前,车位不够,客人来用餐停车难,社区书记主动协调安排把社区办公楼四周的停车位让我们晚上用。”

另外,刘权还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商务茶餐厅,把生意提档升级,投资了400多万元,准备今年9月底开业。

在吸纳更多人就业的同时,刘权自己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以前,他们一家人挤在8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去年买了一套230多平方米的房子,正在装修,准备年底搬进去。

“如果不是去年的座谈会,我大概只会守在150平方米的小店里,不会做这么多尝试和突破。”刘权坦言,座谈会让他对自己和未来有了全新的思考和更多的动力,也充满着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1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