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金甲社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颜艳群 向颖娇 编辑:肖拓 2021-09-19 21: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92.jpg

9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金甲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陈杰 通讯员 颜艳群 向颖娇)2021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遇上9月21日的中国传统中秋节。为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参与道德建设,促进居民道德素质和小区文明程度的提高,9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金甲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宣讲员为居民们揭开中秋节神秘面纱,体会中秋节传统文化的韵味。随后对“公民道德宣传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等进行了科普,引导居民们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活动倡导大家把文明道德风尚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营造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道德建设氛围。

金甲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民道德具有特殊的调节作用、价值导向作用和教化作用,倡导大家从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入手,积极打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多元化道德宣传活动,进而激励辖区居民道德素质的提升,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共创文明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颜艳群 向颖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2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