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讲好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燕 方振 编辑:谭如茵 2021-09-19 23: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9231203.jpg

9月18日,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衡阳市石鼓区第四中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节“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红网时刻衡阳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海燕 方振 记者 王敏)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打造绿色无毒校园,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检察院将毒品预防教育列为辖区各学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有效筑牢校园“防毒墙”。

9月18日,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提名人选阳发云、副检察长刘海燕、检察官助理方振等一行来到衡阳市石鼓区第四中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节“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在课堂上,检察官以播放禁毒宣传片、禁毒教育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御毒品侵害,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主动给家长和身边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拒绝毒品的广泛共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巩固了校园“防毒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燕 方振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2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