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推介湖南两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祝林书 编辑:杨雁霞 2021-09-20 1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祝林书)日前,国家民政部在甘肃省武威市举办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培训班。其中,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岳阳市平江县因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成绩突出,被遴选作培训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典型经验做法。

花垣县是湘西自治州下辖的少数民族县、苗族聚居县和革命老区县,是精准扶贫首倡地、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花垣县典型发言从“三力”共建、三台”共唱、“三创”并进等方面介绍了花垣县“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共建共治共享”的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做法。

平江县典型发言以全省规模最大、安置人数最多、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汉昌街道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为例,介绍了全县上下因地制宜抓搬迁,攥指成拳优治理,推动各集中安置社区逐步实现居民就业充分、配套设施齐全、社区治理有效等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和服务经验。

培训班引领学员深刻分析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各地安置社区治理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安置社区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并对如何做好安置社区治理工作,助力推动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祝林书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3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