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中秋团圆,一家子人在一起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肖拓 2021-09-20 21: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团圆,社区里的老百姓如何过节?平平淡淡才是真,一家子在一起吃个饭就是最大的幸福!

红网时刻记者 李丹 长沙报道

9月20日,长沙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李雪斌(右一)家中团聚吃饭。祖孙四代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就居住在这个老房子里,奶奶已经是92岁高龄。这个家庭是社区的“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健康文明之家”“文明幸福小家庭”“十佳五好文明家庭”。墙壁上挂的最早的照片是当时还只有三岁的爷爷。今天女儿在婆家吃饭,明天中秋一家要摆两桌子团聚,有红烧鸭,板栗烧肉。奶奶说:“过节幸福热闹,享国家的福气。”

9月20日,长沙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社区优秀党员屈沙沙(中)家中,女儿女婿带着外孙女来家中过节。晚上吃清蒸桂鱼,红烧鲫鱼……由于各家住的都不远,家中孩子经常在两边家里吃饭团聚,屈沙沙说:“晚上吃月饼,做几个拿手的本地菜和孩子们吃是最开心的事情。”

9月20日,长沙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保洁员惠粉家门口合影。惠粉的儿子跑外卖,还在外面加班,老伴在传达室工作。惠粉的家很小,只有十几平方,前天社区开展以“网格帮扶困难户,爱心天心暖人心”的主题学雷锋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给她家和其他25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在社区关心下,惠粉生活安定,她说:“希望所有人平平安安,中秋快乐!”

9月20日,长沙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73岁的低保户刘三毛(中),女婿带一家人一起在饭店为刘爹爹一起吃个团圆饭,并给刘爹爹庆祝生日。“感谢社区,一直惦记着我这个低保户每到逢年过节,社区志愿者们总是忘不了来向我家送上节日慰问物资......”

9月20日,长沙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施美丽,带着一家人值班。这两天来,她和网格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内25户困难家庭,与困难户促膝谈心,对每一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中秋佳节,一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聚在一起吃月饼团圆饭。我作为一名党员带头自律做表率,廉洁过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3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