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日记之5:曹丁文脸上的“晴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梦嘉 编辑:龙芳华 2021-09-20 21: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      星期天      晴天

说起曹丁文的性格,我们村里的人都知道,“很固执”!

但,自从市委派驻村工作队来到他们家夜访后,曹丁文的性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村里的公益事情他开始变得越发积极。

曹丁文为什么会有这么大改变?故事还得从几天前开始说起。

沙洲日记.jpg

自今年5月份以来,市委派驻村工作队进驻后,为了更深入了解村里的民情,开展了常态化的“夜访”工作。

立秋后的第二天,驻村工作队带领沙洲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7人,走进了四组的曹丁文家中。

“你现在生活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工作队人员进屋坐下后,很关切的向曹丁文了解情况。

“还能怎么样!该要解决的困难一个都没有解决!”曹丁文语气里充满了“敌意”。

通过交心交谈,才了解到事情的缘由:由于曹丁文家地势低洼,之前景区建设时未能将他家“下雨就进水”的问题解决,他也为此向村里的反映过,但由于工程量较大,整改方案一拖再拖。导致他对村里抱怨很大。

“这样的家访不过是走过场而已,你们把我的问题解决了,我才信!”曹丁文回答的斩钉截铁。

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就会有解决的方法。通过一个小时的耐心沟通,驻村工作队与曹丁文达成了共识。谭书记承诺,明天就带工程队的工作人员和曹丁文一起去实地查看排水线路,一定要把问题解决,“让你们家不再因下雨而担心受怕!”

第二天,工作队与工程队查看了排水线路,及时找到了解决了方案,并付诸了行动,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问题解决了,心结也就打开了。曹丁文的脸上“阴转晴天”,“你们把我的事情放在了心上,我也要把你们的好记在心里!”曹丁文邀请工作队到家里吃饭、喝茶,并要儿媳朱玛丽加入到我们沙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当中。

入户走访、谈事谈心,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把群众装在心里,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

曹丁文脸上的“晴天”就是最好的见证。

(作者:朱梦嘉 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 )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梦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3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