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党史学习融入军训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林芷雯 编辑:肖拓 2021-09-20 23: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军训变成党史学习大课堂,用红色精神浸润思想,感染学生。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林芷雯)“铁骨铮铮习党史,军训场上飒英姿。”9月20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落下帷幕,本次军训为期14天。为进一步激发2021级新生深沉热烈的爱国情怀,促进党史教育深入落实,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军训变成党史学习大课堂,用红色精神浸润思想,感染学生。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军训场上,全体2021级新生朗诵《少年中国说》,分享个人心得与收获。军训期间,结合军训中的拉歌文化,新生们学党史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爱国之情,让红色旋律流淌人心。

“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还组织了党史教育宣讲,围绕党的奋斗百年路,讲述反映革命志士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新中国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表示,革命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意志,值得每个人铭记学习,也让同学们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唤醒同学们的个人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礼赞英雄人物,重温辉煌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勇担强国使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表示:“在军训中打造的立体鲜活的党史课堂,做到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党史教育融入了国防教育中。”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林芷雯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3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